院长黄飞带队赴赣南医科大学、河北中医药大学考察学习

发布者:郑翔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308

12月11-14日,党委副书记、院长黄飞,党委委员、副院长谢书阳一行11人,赴赣南医科大学、河北中医药大学考察交流,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先进办学经验,促进学校高质量建设和发展。

在赣南医科大学考察学习

在赣南医科大学,黄飞一行与赣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张小康,党委委员、副校长廖伟、叶军明、盛瑶环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张小康对黄飞一行来校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红医育人、科学研究以及推进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情况。张小康指出,滨州医学院历史悠久,办学特色明显,近年来各项事业取得了高质量持续发展,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习基地共建等方面开展全面交流合作,促进资源优势互补,探寻协同育人新模式,共同推动两校事业向前发展。黄飞表示,通过学习借鉴贵校在高水平大学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宝贵做法,收获很大、深受启发。希望两校持续保持密切联系,搭建两校交流互鉴的平台和桥梁,促进双方在办学经验、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互学互鉴,共同推动双方办学水平高质量发展。

在河北中医药大学考察学习

在河北中医药大学,黄飞一行与河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高维娟,党委副书记、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孙士江,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永民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高维娟表示,滨州医学院是一所以医药学科为优势,残疾人高等教育、康复高等教育为特色的本科医学院校。多年来两校注重交流与合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双方继续加强联系沟通,互相学习宝贵经验,增进友谊,共同发展。黄飞表示,河北中医药大学与滨州医学院同属省属重点高校,两校的办学定位、办学理念有很多共融之处,双方互动共荣有基础、有空间,也有未来,期望双方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充分发挥两校的资源优势,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成长和发展。

考察期间,黄飞一行还分别参观了两所学校的大学文化建设场馆、校史馆,考察了教学实验室、科研平台、直属附属医院等。学校党委院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研究生处、基建处、直属附属医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