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获认定2家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者:常静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465

近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23年认定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我校滨州附属医院牵头申报的“肺损伤与修复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和基础医学院参与申报的“功能作物种质创新与栽培利用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获批认定为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

“肺损伤与修复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是由我校滨州附属医院呼吸与重症研究所牵头,联合山东欣悦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研发机构。中心坚持基础研究与临床相结合,通过加大研发投入、引进和培养高端人才、促进国内外交流合作等手段,不断提升干细胞、人工气管、人工血管、模拟肺等方向的研究与应用水平,力争在肺损伤与修复领域走在国际前列。“功能作物种质创新与栽培利用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是由山东省蚕业研究所牵头,我校参与建设的研发机构,主要开展作物种质资源评价与创新、功能作物标准化种植关键技术、农产品功能成分分析与评价等方面的研究。

据悉,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是山东省发展改革委根据科教强省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战略需求,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十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服务国家和省重大战略任务、支撑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为目标,由研究开发能力和综合实力较强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共同设立的创新联合体。省工程研究中心是山东省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年度,经评审论证,共认定135家工程研究中心为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