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连线抗疫先锋,致敬国际护士节

发布者:崔岩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58

5月11日晚,南丁格尔誓言在教室、宿舍、操场纷纷响起,坚定的誓言回荡在每位学生耳边,扎根在所有护生心里。这是护理学院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引领全体护生连线抗疫先锋,致敬国际护士节。

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致敬国际护士节

南丁格尔誓言在校园回响

活动中,护理学院院长许红梅教授倾情致辞:5月12日国际护士节,是值得我们庆祝、骄傲和传承的节日。工作在护理战线的我们不只是一名护士,更是守护生命的战士,面对生命的挣扎,面对无助的渴求,面对康复的期盼,我们要学会用精湛的技术、温柔的话语、纯洁的心灵、高尚的情操,祛除伤残者的病痛,抚慰病痛者的心灵。护士的伟大,在于她是天使,为人们守护着生命的希望;在于她是战士,用勇气去捍卫白衣的圣洁;还在于她是凡人,却用奉献去诠释职业的坚守。愿我们牢记初心和誓言,择一行终老,守一生承诺,倾一世辛劳,许众生安然。

网上连线抗疫先锋

滨州附属医院援鄂护士长陈凯,烟台附属医院援威海护士长姜燕,分别带领同学们一起回忆了求学、工作、职业发展中的点点滴滴,一起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抗疫”时光,用自身的成长经历和战疫经验告诉大家,一名优秀的护士不是一朝一夕成长起来的,而是需要倾注如沐春风的真情“服务病人”,练就精益求精的技术“服务临床”,端正务求实效的态度“服务社会”,才能够在考验到来的时候冲出来,顶上去,扛得住,打得赢!

学院副书记李建昌主持活动,并叮嘱大家要加强专业学习,积累专业知识,秉承“仁心 妙术”校训,择一事,终一生,立志做一名专业技能精湛的护理“工匠”;要提升综合素质,永怀仁心,锤炼品格,努力成长为兼具“仁爱 博学 优雅 奉献”品格的提灯人;要做好职业规划,坚守初心,踔厉奋发,真正做到以自己的真心、爱心、责任心对待护理的每一位病人,做南丁格尔精神的传承者与践行者。

活动最后,学院对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112名优秀学生进行表彰,授予护理学院“防疫青春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