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同上一堂‘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活动

发布者:常静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4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人民网联合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同上一堂“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活动,5月8日下午,学校在荣祥楼报告厅、教室、宿舍、见习实习点等各个场所组织学生收听收看。同上一堂五四精神思政大课在广大滨医学子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1级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公共卫生专业研究生王金秀说,“在那些一闪而过的镜头下,我震撼于共青团这百年的栉风沐雨。百年前,中国的青年们站出来,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百年里,火红的团旗浸满鲜血,青年们在党的领导下迈向共产主义的奋斗征程;而今,在中华民族伟大民族复兴的大道上,处处浸润着青春的汗水、刻印着青年的奉献。我辈青年,应胸怀忧国忧民之心,自觉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学生会主席邱子荣说,“进步”是五四青年的口号,是青年前进的动力。风物长宜放眼量,五四精神引领新青年勇担使命,敢于进步,继承匠心精神。在百年变局中,我们要努力在专业追求下实现“大我”,在变局中胸怀天下、心系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青年一代奋斗的目标。

2021级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贾雨欣感慨,这次的“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堂从“爱国 进步 民主 科学”四个方面带我们走进了历久弥坚的五四精神。从青年榜样的事例中,我明白了爱国就要建设祖国,牺牲小我,成就“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大我;体悟到了后浪们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参军报国”中展现的自强不息精神;也感受到一代代科技工作者“求真求实、批判质疑、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身处最好的年华,应牢记五四精神,心怀梦想,不怕挑战,为国家努力发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2021级郑志明院士新医科实验班罗佳梦表示,在听完“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后,心潮澎湃,感触颇深。吾辈生长在红旗下,目光所至,皆为华夏。当今时代风云万变,我们要有“和光同尘,与时舒卷”的淡定与从容,有“磨而不磷,涅而不缁”的坚定与进取,则能进前而不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乘后浪而燃青春!我们虽可径行直遂,但青衿之志当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才能在时代的浪潮中履践致远。理性求知、求实求真、质疑批判是五四科学精神的内涵,更应是我们医学生坚守的信念!吾辈当向平凡英雄致敬,更应以己之微光,耀青春之远方!

2021级康复医学院康复物理治疗专业张凯迪激动地说,“青松寒不落,碧海阔逾登”,正值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在赵华珺老师,兰洋老师,陈培永老师以及张敏老师的带领下,再一次走进那段时光,同上一堂思政课。未来数年,我们将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我们也将开阔视野,关心时事,了解世界,培养自己的格局与胸怀。我们更会珍惜学习时光,打牢知识功底,用理论培根,用信念铸魂,用担当立业,用奋斗为青春打好底色,把个人前途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

本次活动由人民网、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山东省委教育工委联合主办,邀请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的青年思政教师,以北京大学红楼展厅为背景,以不同年代青年的奋斗故事为脉络,对五四精神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此次思政大课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爱国情感和民族自信心,引导新时代青年学生从五四精神中汲取营养,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