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4项教学成果获山东省第九届省级教学成果奖

发布者:崔岩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299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第九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我校有14项成果获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7项。其中“36年坚守 理念引领 多方协同 残疾人医学生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与发展”获得山东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学校获奖数量和质量均创历史新高。

此次省级教学成果奖的获得体现了近年来我校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学科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实践教学改革,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是我校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的集体成果结晶。

学校高度重视本届山东省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提前筹划、专项部署、阶段推进、重点培育,充分调研各院(系)成果培育情况,先后组织几十场校内外专家评审研讨会,从成果的选题定位、标志性成果的梳理凝练和申报书的撰写方面等进行反复讨论和沟通,力求挖掘和培育一批基础扎实、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成果。各相关单位通力配合,团结协作,全方位保障了申报工作高质量完成。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推进省级特等奖和一等奖成果的凝练完善,积极做好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同时,学校将以此次评奖为契机,加强对获奖成果的应用和推广,充分发挥优秀教学成果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鼓励广大教师潜心教育教学研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育人质量,为学校更名升格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省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作为全省教育教学领域的最高奖项,每四年评选一次,旨在奖励在教学改革、研究、实践中取得优秀教学成果的集体和个人,推进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第九届山东省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共评选出607项获奖成果,其中特等奖32项、一等奖201项、二等奖37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