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党员先锋!学校组建疫情防控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

发布者:崔岩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408

为助力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广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22日下午,我校在青年广场举行疫情防控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玉龙出席仪式并讲话。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和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玉龙讲话

张玉龙首先代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广大学生党员志愿者在统筹好繁重学业、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表示真诚的敬意。他指出,有一种青春叫飞扬,有一种精神叫奉献。在国家应对重大挑战的重大时刻,需要年轻的力量走出来、承担应该承担的任务。参加这支志愿服务队伍的学生党员,组成的不仅仅是一支志愿服务队伍,更是一支攻坚克难的一线尖刀班、尖刀排。他强调,一个人就是一面旗,一个团队就是一个堡垒。在这样关键的时刻,要按照入党的初心,按照志愿服务队的目标和任务,发挥好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张玉龙向全体志愿服务队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以学促能。面对繁杂的工作和艰巨的任务,既要有激情,也要讲科学。通过广泛涉猎和扎实学习,促进能力的提高。二是要服从指挥,遵守纪律。要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遵守规则、遵守纪律、遵守章程,在遵规守纪中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要统筹好学习、工作、生活的关系。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在服务他人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

启动仪式上重温了入党誓词。张玉龙向志愿服务队代表颁发了绶带。志愿服务队队员代表韩伯惠同学作了表态发言。

张玉龙向志愿服务队代表颁发绶带

重温入党誓词

志愿服务队队员代表韩伯惠同学作表态发言

由学生工作部组建的这支疫情防控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首批人员由各学院推荐的优秀学生党员289人组成。自3月16日组建以来,他们一直冲锋在前,奋战在一线,完成了多项疫情防控相关服务保障任务。接下来,他们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用青春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成为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