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请战,我校实习护生勇敢接棒!

发布者:常静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335

“今天,我们收到学校要培训核酸检测采样的通知,我们纷纷做好随时上场的准备,奔赴一线,抗击疫情,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不求回报,不论生死。”3月17日上午,一封饱含决心的请战书递到了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护理部和护理学院老师的手中,请战书中言辞恳切、字字铿锵、发自肺腑,一个个鲜红的手印,让人感动。

这封请战书出自于护理学院滨医附院实习队的44名护生。看到全省疫情来势汹汹,身边的老师们接连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深受触动,立即行动起来,第一时间投身到学校组织的核酸检测培训中。她们将护理专业知识与核酸检测技术有机结合,迅速掌握了技术要点和防护要求。目前,已有6名实习生得到指令,投身到了滨州校区核酸检测采样和校区志愿服务队伍之中。

做好核酸采样准备

登记疫情防控信息

进行环境采样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现在是一名护生,四个月后就会成为一名护士。面对疫情,我们逆行而上,这是我们白衣战士的职责使命所在!这也是我们英雄的学长学姐、护理学院的老师们教给我们的责任和担当,我们一定会接好这一棒!”实习队长樊鑫鹏坚定地说。

据悉,护理学院其他见习、实习基地的学生也纷纷响应号召,线上线下投入到核酸检测采样培训学习中,为随时投身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做好知识、技能和心理的万全准备,“号令一下,使命必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