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者:崔岩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442

为统筹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反应处置能力,2月22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副院长孙祥军主持演练并作动员讲话。

副院长孙祥军主持演练并作动员讲话

孙祥军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在全校师生医护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2022年,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学校要严格摸排管控六类重点人员、严格落实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和核酸抽检工作。他强调,此次疫情防控演练拉开了新学期开学工作的序幕,组织开展开学模拟演练,既是演练,也是“实战”,所有人员要按照既定的工作方案、方法步骤有序进行,始终保持严肃认真的态度,通过演练迅速熟悉处置环节中的每一个步骤,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演练现场

动员后,学校根据《2022年度开学返校疫情防控演练方案》《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滨州医学院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及相关文件要求,开始现场演练。演练设定了开学返校健康监测异常、学生在宿舍内接到电话通知本人为次密切接触者2个场景,模拟演练学生出现体温异常等情况时的应急处置程序。

学生排队等候

信息查询、体温检测

体温异常学生送到临时留观点

密切接触者体温检测

清洁消杀

集体观摩

在入校、宿舍等演练场景中,参演人员均模拟了发现学生体温异常时的应急处置程序,实战演练上报信息、稳定学生情绪、引导留观点、通知学生家长等应急处置措施。同时,学校对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各场所进行全面清洁消杀。

本次演练,各个工作组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处置方案进行,分工明确,快速反应,行动有序,为学生新学期安全返校和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工作组成员,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观摩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