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原创探索计划项目立项

发布者:常静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269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立项情况,我校基础医学院李尊岭副教授申报的“肿瘤特异免疫检查点分子IGSF9在肿瘤免疫逃避和免疫治疗中的作用机制及其靶向药物的研发”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原创探索计划项目立项,获批经费260万元。

据了解,李尊岭副教授申报的“肿瘤特异免疫检查点分子IGSF9在肿瘤免疫逃避和免疫治疗中的作用机制及其靶向药物的研发”项目主要探讨IGSF9在肿瘤微环境中的表达调控、抑制T细胞增殖的机制以及研发相应的靶向药物,为肿瘤免疫治疗提供新的靶点和实验依据。

原创探索计划于2020年开始设立,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为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作出的一项战略部署,该项目以进一步引导和激励科研人员投身原创性基础研究工作,加速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密切结合上级各科研主管部门政策动态,不断加大政策宣讲力度,引导学校科研工作人员及时准确掌握相关信息,主动对接国家级重点项目,依托我校科研平台优势,不断强化协同创新,逐步形成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紧密结合、互相推动的良好发展格局,提高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和原始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