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育人润物无声|我校“大创”项目论文入选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发布者:王朝荣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231

12月10日-12日,由教育部主办、以“锐意探索、勇敢突破”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杨雷同学的学术论文《Identification of a five gene signature in association with overall survival for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2021年4月发表于《PeerJ》)入选年会并在线参加学术论文项目答辩环节的展示。

该论文是我校2019年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研究成果,由基础医学院王东副教授指导完成。该项目通过生物信息学方法研究公共肝细胞癌基因表达数据集,构建了一个肝细胞癌5基因预后模型。答辩展示中,评委们对论文选题的创新性及研究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对课题的进一步研究提出了指导建议。

据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推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创”计划)参与学生的学术交流和成果推介,该年会已发展成为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本届年会全国高校共有199篇学术论文入选,我省高校入选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