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发布者:王朝荣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348

12月3日-4日,由教务处举办的学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在烟台校区教学科研楼C2003教室举行。副院长白咸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教务处处长田梗主持。鲁东大学省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赵芹老师和6位校内教学专家、教学能手担任评委。各院(系)负责人、参赛教师、观摩教师和学生等通过现场或线上方式观摩了比赛。

副院长白咸勇致开幕辞

白咸勇副院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教学比赛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本分,将教书育人作为根本任务,要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二是要立德修身、言传身教,主动提升育德能力,要将课程思政与专业教育紧密融合,实现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的有机结合;三是要苦练内功,勤教善研,要练就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下苦功夫、求真学问,要勤于思考、勤于学习、善于研究,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和专业知识,革新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首次采取现场抽取教学节段的形式,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通过现场直播方式组织了比赛观摩。来自14个学院的30位选手依次进行了精彩的现场教学,充分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独特的教学风采,彰显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比赛结束后,评审专家结合选手表现,从不同角度作了全面、细致的点评与经验分享。最终护理学院徐瑞,第二临床医学院杨坚,药学院(葡萄酒学院)菅蓁,第一临床医学院孟晓菲、解桢,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张潇丹等6名教师获得一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朱义超等9名教师获得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水苗等15名教师获得三等奖。

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与省赛同步,已连续举办九届,是教师教学比赛中难度最大、含金量最高的一项赛事,也是学校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保证教学质量的一个重要抓手。近年来学校一直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升”,以本科教育改革发展为主线,以育人理念更新为先导,以激励评价机制为驱动,以培训竞赛示范为抓手,全面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