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王昊获得篮球项目“国家级裁判员”称号

发布者:崔岩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1

11月25日,中国篮球协会下发了《关于授予篮球项目国家级裁判员技术等级称号的通知》,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体育教研室教师王昊被授予“国家级裁判员”称号,填补了我校国家级裁判员的空白。

国家级篮球裁判员晋级考试由国家体育总局组织,每两年举行一次,必须通过体能(3000米、莱格尔测试)、中英文规则、裁判法以及临场执裁等三项考试,资格筛选严格,竞争激烈。

本次考试受疫情影响,历经了2019年—2021年三年的时间。经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竞训处),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有关体育院校,行业体协,省级篮球协会、计划单列市篮球协会的选拔考核后,报送中国篮球运动协会进行最终审核。我校教师王昊凭借日常学习积累、刻苦努力以及考前充分准备,从山东省脱颖而出参加全国考试,最终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理论、体能及临场等3方面的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