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血液,新力量!滨州医学院第十四届记者联合会换届成立

发布者:常静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42

11月24日下午,校记者联合会在荣祥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换届会议,产生第十四届记联理事会。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学生会代表、各院系学生代表以及各社团组织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及记者联合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换届大会首先播放了专题视频《心怀热爱,奔赴山海》,第十三届记者联合会常务副主席顾昂然同学代表第十三届记者联合会全体成员作工作报告。大会公布了记者联合会第十四届学生理事名单及记联各部门负责人名单。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龙老师,新闻中心主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吕海波老师为第十四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窦子龙同学代表第十四届记者联合会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龙作报告

会上,张玉龙首先对上一届记者联合会全体成员任职期间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向长期以来为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积极贡献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新一届记联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以《百年未有大变局中的大学和校园媒体人》为题,从近两年我们都经历了什么、我们的经济社会发展有什么变化、新时代大学要变成什么样子、校园媒体人应该做些什么等四个方面为记联人作报告。他指出,新一届记联人仍旧面临一场传媒变革,一场思维革命!需要计划,更需要行动,并从传播平台强基、指挥调度集成、精品工程塑造、网红大V养成、拍客资源整合、舆情评估治理、文创转化开发、媒介素养赋能等八个方面对校园媒体人提出新任务。他希望,记联团队要将更多镜头聚焦师生,更多版面书写师生、更多头条留给师生,更多流量涌现师生,推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的融(全)媒体作品,唱响滨医好声音,壮大奋进正能量;要坚守定位,顺势而为,把握校园媒体变革的本质,找准发展方位,追求有质量的流量,在深度融合浪潮中赢得新优势,在应对挑战中寻求新机遇,在破浪创新中打造高校媒体深度融合的新样本;要站得高、看得远,不断探索和总结滨医最精华、最有引导性的经验,让社会了解,为形成滨州医学院高等医学教育良好形象和发展优势而不懈奋斗!

第十三届记者联合会常务副主席顾昂然作工作报告

窦子龙同学代表第十四届记者联合会作表态发言

朗诵《诗记青春》

会上,广播电视台播音部同学孙业朋、张国煜、任奕行、刘静朗诵《诗记青春》。

十三载春华秋实,看今朝骏业日新。记联人将用更加有温度的文字与镜头记录滨医,诉说校园故事、记录真情瞬间。不负青春,不负希望,把青春奋斗融入祖国和民族的大业中,做可堪大任的记联人,做新时代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