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分别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崔岩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271

2021年11月,由药学院(葡萄酒学院)学子参加的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项目分别荣获国家级一等奖、二等奖,均实现该项目最好成绩,实现新突破。

11月19日,药学院(葡萄酒学院)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毕晶,方永凯,2018级药学专业李沩沩等同学参与的《常用中药提取物对幽门螺旋杆菌的抑菌活性比较及机理研究》项目历经学校初选、网络评审(立项报告、试验记录、论文和心得)和省赛决赛,从7729支报名队伍、5155支有效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科学探究类)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于的共同倡议下,于2017年启动,并确定每年举办一届,是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本次竞赛分科学探究类和创新创业类两个赛道,科学探究类共产生一等奖 137 项,二等奖 205 项,三等奖 414 项。

11月1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药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温州医科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落幕,药学院(葡萄酒学院)2019级中药学专业本科生杨雪、杨霞,2021级药学研究生兰先明、宋书祎参赛项目《基于中药化学成分质谱裂解递推树的黄芪超微粉化学成分分析》斩获创新成果二等奖和优秀论文奖。

本届大赛设置“创新成果展示和评选”“专业论文评比”“项目壁报交流”等版块,吸引了清华大学等110余所院校的近600名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经过项目介绍、论文评选和汇报答辩等环节,经专家委员会评审,学院同学在“创新成果展示和评选”和“专业论文评比”版块中荣获佳绩。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目前已经举办十三届,是我国药学科学和药学服务领域竞赛中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广的比赛,旨在通过校际交流、多学科交叉、多元观点碰撞的形式,在互动沟通中产生友谊形成合力,从而提高我国药学生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