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薛潇老师荣获“‘红动齐鲁·我心向党’山东省第三届红色故事讲解大赛优秀志愿讲解员”称号

发布者:常静发布时间:2021-11-13浏览次数:331

10月19日,“红动齐鲁·我心向党”全省第三届红色故事讲解大赛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并进行集中展示。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滨州附院)薛潇老师作为全省高校两名代表之一,获得“优秀志愿讲解员”荣誉称号。

薛潇老师以《雨花台上的英雄花——用生命守护信仰的李耕生》为题,带领我们重温齐鲁大地革命先驱李耕生播撒革命火种、发起工人运动的故事,追忆百年来党领导齐鲁儿女走过的光辉岁月。

本次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党史研究院、大众报业集团、省委教育工委、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国资委、山东广播电视台等部门单位共同举办,以“红动齐鲁·我心向党”为题,列入我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活动安排。大赛自4月29日启动以来,共收到各地各部门单位推荐报送的参赛作品983件,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网络公众投票和评委会专家合议,共评选出金牌讲解员30名、优秀讲解员70名和优秀红色故事30个、优秀组织单位10个。

本次大赛形式新颖、影响广泛,全省各级各部门单位积极动员、热情参与,为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据不完全统计,本届红色故事讲解大赛全省共有3000多名选手、1800多个红色故事参加推荐选拔,以“红动齐鲁·我心向党”为题开展各类宣传宣讲活动2000余场,参与人数400多万人次,网络直播及视频播放的总观看量约60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