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2020年度医学教育论文发表数量位居全国本科西医院校前列

发布者:王朝荣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335

日前,从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获悉,在2020年度中国医药院校医学教育研究论文发表数量排名中,我校以175篇在全国189所本科西医院校中位列第3,实现历史新高。

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从2008年起每年公布我国医药院校年度医学教育论文发表数量排名情况,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从2013年起共同参与此项活动。2020年,在我国正式出版的16种医药教育类学术期刊和5种开辟有医学教育类专栏或发表有医学教育类文章的学术期刊中,共发表6467篇医学教育论文。分会按照本科西医院校、中医药院校、高职高专医药院校、中等卫生学校、附属(教学)医院的类别对这些论文进行了统计。

我校高度重视医学教育研究工作,鼓励和支持广大教师、管理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论文排名稳步向前。在此基础上,学校将继续激励教师更新医学教育理念,推动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教育研究水平,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为一流本科建设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