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发布者:崔岩发布时间:2021-11-06浏览次数:419

为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突发疫情的预防和控制能力,切实保障广大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1月5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副院长孙祥军担任总指挥,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担任场景指挥,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部分教职工、辅导员、学生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共分为“办公楼工作人员接到电话通知本人为次密切接触者”“宿舍内学生自测(自感)异常”“幼儿园体温异常幼儿”三个应急演练场景。从疫情发现、疫情上报到现场应急隔离、临时留观处置、流行病学史调查,再到转运就诊、专家指导、现场环境消杀、对外信息发布和舆情应对处置等环节,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

“办公楼工作人员接到电话通知本人为次密切接触者”应急演练场景 

“幼儿园体温异常幼儿”应急演练场景

 “宿舍内学生自测(自感)异常”应急演练场景

整个演练现场紧张有序,各个环节配合密切,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教职员工、学生按照预案分角色按场景全程参加了模拟演练。

演练结束后,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在现场对演练进行了总结,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不足以及取得的成效进行总结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