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全国青少年红色文化传承展示活动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常静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361

11月3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全国青少年红色文化传承展示活动结果揭晓。我校护理学院选送的视频作品《唱支山歌给党听》荣获“红色经典永流传”高校接力赛一等奖;第二临床医学院选送的视频作品《寻访百名党员,赓续红色血脉》荣获大学生红色寻访实践活动优秀作品。

《唱支山歌给党听》用优美的歌声亲切抒发了“把党比母亲”的真挚情感;《寻访百名党员,赓续红色血脉》邀请老党员讲述朴实而感人的事迹,让红色基因“根植”团员青年心中。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全国青少年红色文化传承展示活动由共青团山东省委、省教育厅、省学联、省少工委联合开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引导广大青少年在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和传承红色基因中,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本次活动共评选出“红色经典永流传”高校接力优秀作品120件,大学生红色寻访实践活动优秀作品10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