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离退休老同志重阳节座谈会

发布者:陈溪坤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605

10月14日,学校在烟台、滨州两校区同步召开离退休老同志重阳节座谈会。党委书记车先礼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院长吕长俊出席会议,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连顺主持会议。学校退休老领导、离退休人员代表参加座谈,校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人力资源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第一临床医学院(滨州附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烟台校区座谈会现场 

滨州校区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车先礼讲话 

座谈会上,车先礼首先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各位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向离退休老同志对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随后车先礼从接受省委政治巡视,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深耕校地融合发展,省市共建再创重大突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走深走实走心;全面推进立德树人,教育改革继续深化;聚焦内涵建设引领,学科建设迈向高水平;潜心攻关科技创新,科学研究持续精准发力;着力引才聚才育才,人才队伍建设再创佳绩;全面优化治理体系,治理能力持续提升;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办学条件环境持续改善以及“十四五”期间学校的工作主线和顶层设计等十个方面,向老同志们通报了学校一年来在改革发展进程中取得的成绩和突破,介绍了学校未来的发展前景。

车先礼强调,老干部、老同志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更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宝贵财富。对老干部、老同志的关心照顾,没有最多,只有更多。就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一如既往地重视老干部工作,不断改进完善老干部工作,贯彻落实好党的老干部政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要在政治上多尊重,全面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为老同志建言献策拓宽渠道、搭建平台,不断增强老干部的政治荣誉感。要在组织上多关怀,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更好发挥组织凝聚老干部、服务老干部的作用,为老干部带来更多温暖。要在生活上多照顾,做细做实服务保障,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在全校上下进一步形成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重视发挥老同志作用的良好氛围,让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安,共享学校改革发展成果。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踊跃发言,感谢学校党委对离退休工作的重视和对老同志们的关怀,为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感到自豪和振奋,坚定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自信,并对学校“十四五”规划、人才培养、附属医院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老同志们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大力支持学校发展,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再做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