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崔岩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49


广场秋点兵,飒爽致青春。918日上午,学校2021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青年广场隆重举行。院长赵升田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副院长孙祥军老师宣读表彰决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玉龙主持大会。

大会现场

院长赵升田讲话

副院长孙祥军宣读表彰决定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玉龙主持大会

830分,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大会正式开始。军训团教官下达分列式口令。由2021级学生军训团组成的40个方队,踏着激昂的旋律,进行了分列式汇报表演。各方队参训学员军姿挺拔、步伐铿锵、精神抖擞、士气高昂,展现了新一代滨医学子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引发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在现场的军训科目展示环节,队列、擒拿拳、刺杀操刚劲有力、整齐划一赢得现场师生阵阵喝彩。

升旗仪式现场

分列式现场

军训科目展示现场

分列式后,孙祥军宣读《关于表彰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军训先进集体、阅兵优秀方队、队列会操优胜单位、内务评比标杆宿舍、叠军被比赛优胜奖、电磁频谱监测比赛优胜奖、识图用图比赛优胜奖、军训优秀教官、军训优秀学员进行颁奖。参训学生代表王昭琪同学汇报军训收获和体会,代表全体军训同学表示,将发扬军训精神,保持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我,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为一名顶天立地的“大爱医者”。

大会表彰现场

参训学生代表王昭琪同学汇报军训收获和体会

赵升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向承担此次施训任务的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圆满完成受训任务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指出,今天是“9.18事变”90周年,也是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历史警示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尤其是在当今错综复杂的世界形势下,我们更要理解和把握“国家实力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的深刻内涵。同学们,你们是幸福的一代,也是责任重大的一代,你们的今天决定着中华民族明天的伟大复兴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军训作为你们进入大学的第一课已经结束,来到训练场,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以执行命令保证胜利;回归校园,学生以努力学习为己任,以成长成才为目标。

他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一要树立鸿鹄之志,厚植爱国情怀。要通过此次军事化训练,提高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主动树立“中国梦”远大理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用责任和奋进书写青春,在服务国家社会中成就大业。二要树立学习目标,规划大学生活。要把在军训中养成的坚毅顽强、吃苦耐劳、严格自律、团结互助的优良作风和精神品格,贯穿到今后新的学习生活中去,高扬理想风帆,静心刻苦学习,潜心砥砺求索,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正确的学习动机、科学的学习规划,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一名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滨医学子。三要传承军训精神,全面提高素质。要永远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牢把握军训这一“三全育人”的重要抓手和思政教育的坚强阵地,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积累深厚专业知识,积极投身于学校奋力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征程中,早日成长为合格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玉龙在主持大会时希望同学们,要继承和弘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铭记在军训中培养的良好习惯和过硬作风,努力践行“仁心﹒妙术”校训精神,树立崇高理想,练就过硬本领,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度过自己多姿多彩的大学时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做可堪大任的滨医人。

学校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新生辅导员和全体施训教官、2021级全体新生同学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