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潘晓荣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303

芳华六月,骊歌唱响。6月29日上午,学校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荣祥楼学术报告厅、滨州校区影视厅两地同步隆重举行。师生齐聚,为青春致贺,为未来壮行。校领导车先礼、赵升田、马东太、吕长俊、王广成、孙祥军、周连顺、张玉龙出席典礼。院长赵升田发表讲话。副院长王广成主持典礼。

典礼现场  

  书记、院长拨穗 

赵升田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的成长付出艰辛劳动的全体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关心爱护同学们的亲友致以诚挚的谢意,对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一要弘扬校训精神,勇当精诚大医。要始终谨记“仁心妙术”的校训精神,将个人发展融入“健康中国”建设,勇敢担负起呵护人民全生命周期健康的使命,以医者前辈为榜样楷模,用仁心呵护健康,用妙术守护生命,为医药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矢志笃行,茁壮成长为未来医学界的中流砥柱。二要弘扬创新精神,勇攀科技高峰。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敢为人先、敢于突破,让新知识、新方法、新结构为自己医路导航;要做不畏艰辛的创新者,以奋进姿态、开放精神点亮人生,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积极参与“从0到1”的原始创新和“卡脖子”问题的协同攻关,努力成为胸怀天下、自强不息的卓越人才。三要弘扬奋斗精神,勇担时代使命。要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不畏困难、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从学术研究中探寻医学的奥秘,从救死扶伤中感悟医学的神圣,从患者愈后的笑脸中感受医学的魅力;要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把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把个人发展汇入国家和民族百年奋斗的大潮里,以聪明才智奉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在攀登高峰中追求卓越,在真学实干中成就事业,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院长赵升田发表讲话 

最后,赵升田动情地说,责任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今天,即将踏上新征程,希望同学们带着母校的祝福,实干担当,锐意进取,永不懈怠,创造精彩未来!此别山高海阔、道远且长,无论何时何地,当你们回首远望,母校总在这里,永远支持你们劈波斩棘、破浪前行!愿同学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副院长王广成主持典礼

 副院长孙祥军宣读《滨州医学院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通报》《滨州医学院关于授予李希凯等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议》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典礼上,副院长孙祥军宣读《滨州医学院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通报》,工作人员宣读2021届优秀毕业生名单。随后,孙祥军宣读《滨州医学院关于授予李希凯等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议》。参加典礼校领导为硕士毕业生分别授予学位、颁发学位证书、拨苏正冠。指导教师代表张洪芹教授致辞。毕业生代表马艺菡、毕业生家长代表梁宝玉分别发言。

毕业生代表马艺菡发言

指导教师代表张洪芹教授致辞

毕业生家长代表梁宝玉发言 

现场播放短视频《梦开启的地方》 

师生代表共同演唱歌曲《少年——建党百年版》

  

典礼前,现场播放了短视频《梦开启的地方》,表达了同学们对母校的感恩与不舍。师生代表共同演唱歌曲《少年——建党百年版》,为毕业同学送去祝福与希冀。

学校有关部门、院(系)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2021届硕士毕业生及部分在校研究生参加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