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版培养方案修订课程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4-04-04 来源:教务处 作者:徐爱丽 供稿审核人:李祥林 责任编辑:郑翔 浏览次数:11

近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论证工作。党委委员、副院长谢书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谢书阳指出,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核心工作,培养方案是学校人才培养的行动纲领,2024版培养方案修订旨在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构建“通识课程夯实素养、基础课程衔接专业、专业课程系统前沿、实践教学创新驱动、毕业出口多元灵活”的课程体系,提升学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他强调,培养方案修订课程论证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重要的把脉问诊机会,各学院在论证过程中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学习兄弟高校人才培养宝贵经验,对标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各专业培养标准,对接行业企业用人需求,严格按照学校2024版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进一步优化课程学分学时设置,更新教学大纲,革新教学方法,把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升融入到课程教学的各个环节,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成效。

会上,各课程负责人分别从课程特色、层次分类、设置规范性等方面进行汇报和答疑。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汇报,详细审阅相关资料,从对接专业培养目标是否明确、课程体系设置是否合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各专业和各相关课程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祥林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