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基础 强本领 提能力!我校学子在2024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4-04-03 来源:教务处 作者:程霄瀚 供稿审核人:李祥林 责任编辑:董晓彤 浏览次数:11

3月29日至31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2024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在山东第二医科大学举行。党委委员、副院长谢书阳带队,选派12支代表队、52名学生参加了全部赛道的比赛,在获奖层次和数量上均取得可喜成绩。

我校选派12支代表队52名学生参加全部6个赛道的竞赛

其中,临床医学专业赛道荣获高校团体金奖;临床医学专业A队、口腔医学专业A队均荣获赛道选手团队特等奖;临床医学专业B队、口腔医学专业B队、护理学专业A队和B队、中医学专业A队和B队、药学专业A队和B队均荣获赛道选手团队一等奖,预防医学专业A队和B队均荣获赛道选手团队二等奖,临床医学专业A队、口腔医学专业A队分别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团队奖,获选手单项竞赛奖18项。

我校选派的临床医学专业赛道获高校团体金奖

临床医学专业赛道获奖现场

口腔医学专业赛道获奖现场

药学专业赛道获奖现场

护理学专业赛道获奖现场

中医学专业赛道获奖现场

预防医学专业赛道获奖现场

比赛期间,各参赛选手表现出了扎实的知识技能功底、勇攀大赛高峰的竞争意识和合作互助的团队精神,全面展示了良好的执业能力、职业情感和人文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信心,在山东省特色高端医学教育赛事中展现滨医学子的风貌。附属医院和教学基地师生通过线上直播观摩了比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师资队伍和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全方位提升。

                                            临床医学专业赛道           预防医学专业赛道          护理学专业赛道

                  口腔医学专业赛道          中医学专业赛道             药学专业赛道

实践教学基地学生收看直播

闭幕上,谢书阳代表学校接受会旗,我校获得2025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承办权。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来自22所高校的112支代表队、464名选手参加比赛,设立临床医学、预防医学、护理学、口腔医学、中医学、药学六个专业赛道,每个赛道设置A、B两个分赛道,A赛道由高校自行组队,B赛道由省教育厅随机抽取组队,考核综合理论与技能操作两部分内容。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共评出高校团体金奖11项,选手团队特等奖17项、一等奖28项、二等奖32项、优秀奖34项,优秀指导教师团队奖17项,单项竞赛奖14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