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4年春季校园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发布日期:2024-03-29 来源:保卫处 作者:徐明 供稿审核人:张利民 责任编辑:高森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抓好春季校园消防安全,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3月27日上午,学校组织开展春季校园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各学院负责同志,学生辅导员及学生200余人参加了演练。莱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现场指导。

演练过程中,消防专员、消防中控室值班人员、学生辅导员、宿舍值班员、学生宿舍各楼层层长按照演练预案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紧张有序的投入到演练全程,在火灾发生后有效完成了学生宿舍G1G2楼人员快速疏散和现场初起火情的扑救,效果良好。

演练结束后,消防专员强调了日常注意的校园消防安全常识,指导师生和宿管员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实战灭火操作。莱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对此次逃生疏散活动进行了点评,指出了逃生疏散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项。

此次演练活动针对性强、注重实战,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四个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