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4-03-28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王建强 供稿审核人:王晓冬 责任编辑:王建强 浏览次数:51

3月2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集体学习会。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孙祥军主持学习会,在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现场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谢书阳领学了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术光领学了习近平在参加江苏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山东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盛岩受邀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专题授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培杰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交流了学习心得。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院长办公室副主任(兼)云飞围绕高质量发展分享了学习体会。

在总结发言中,孙祥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着力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务必学出忠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处理好系统学与重点学、普遍性要求与个性化需求、务实与务虚、规范建设与创新形式等关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要紧密结合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实际,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发展的举措和改进工作方法的本领。二要着力在真抓实干上持续用力,务必提质增效。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践要求;要聚焦立德树人,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发力,实现学科专业与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的精准对接;要聚力深化改革,畅通制约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持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持续推进各项举措目标高效率高标准落地落实。三要着力在自我革命上持续用力,务必严明纪律。要主动深入学习,全面覆盖推动,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加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严格精准执纪,维护纪律权威,深入开展廉洁风险排查,强化日常监督监管;要压实政治责任,凝聚强大合力,持续深化“四责协同”,健全监督体系,以严的基调、清的正气、廉的底色、实的作风,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各党委(党总支)、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