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再添“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发布日期:2024-03-28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伊鹏 供稿审核人:杜珂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231

近日,教育部公示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滨州附属医院)脊柱外科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建设单位。这是近期继立项建设山东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之后,取得的又一重要党建工作成果。

长期以来,学校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激发基层党组织创新活力,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实施“对标争先”计划,制定《各级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办法》《关于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方案》,已培育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个、山东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2个、山东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5个、山东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1个。今后,学校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培育创建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大力推动学校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党建赋能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第一临床医学院(滨州附属医院)脊柱外科党支部共有党员15人,该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立德树人和维护人民健康摆在事业发展首要位置,立足党支部建设“七个有力”,运用“党建+X”工作法,推动党建工作和医疗、教学、科研等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该党支部获评“全国公立医院临床科室标杆党支部”、山东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滨州市“党建+健康”先进基层党组织,两项“党建品管圈”项目分别荣获山东省“党建品管圈”创新项目大赛二等奖、优秀奖,《为民“撑”腰、不辱使命》获滨州市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党课)优秀作品奖;《“撑腰”记》《突破禁区》等专题片被央视频、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脊柱外科先后获批山东省临床重点专科、山东省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滨州市科普教育基地、世界微创医学会(WMIMA)中国脊柱微创外科学会示范培训基地、黄河三角洲微创脊柱外科专科联盟主委单位;累计结题国家重大研发计划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发表北大核心期刊论文32篇,SCI论文10篇,培养研究生17人、在职博士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