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承办山东预防医学会卫生统计学分会2024年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24-03-20 来源:期刊部 作者:李林 供稿审核人:杨成 责任编辑:潘晓荣 浏览次数:10

3月17日至19日,由山东预防医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山东预防医学会卫生统计学分会2024年学术年会在烟台召开。党委委员、副院长谢书阳出席会议并致辞。

谢书阳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参加学术年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向多年来支持关心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专家们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山东预防医学会卫生统计学分会成立、发展等情况,希望各位参会专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发展和学会工作。

国家卫生统计学泰斗级专家、中山大学方积乾教授受邀作题为《大数据是医疗卫生的新能源》的讲座。山东中医药大学马莉编审、烟台毓璜顶医院马先莹高级统计师、我校王玖教授、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王素珍教授、菏泽医学专科学校刘明哲副教授、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崔伟红副教授分别作卫生统计学学术讲座。期刊部主任杨成作《中国医院统计》杂志宣讲。

山东预防医学会卫生统计学分会主任委员徐天和教授主持会议。来自省内外高校、疾控中心、医院的6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2014年5月山东预防医学会卫生统计学分会成立,我校担任主委单位。卫生统计学分会的成立是我省卫生统计学学科建设发展中的一个重要标志,既填补了我省卫生统计学学科社团建设的空白,又为我省广大卫生统计工作者学术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对于促进我省卫生统计学学科建设与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对我校的公共卫生学科专业建设及研究生教育具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