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第7次党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0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边璐 供稿审核人:赵伟 责任编辑:郑翔 浏览次数:10

3月19日上午,党委书记孙祥军主持召开2024年第7次党委会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黄飞、赵景刚、田梗、王培杰、谢书阳、王术光、杜珂、顾玉春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摘编,并专题研究了统战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并将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聚智聚力。二要坚持稳中求进,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坚决扛牢思想政治引领主责主业,夯实共同奋斗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支持协助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加强自身“五大建设”;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深化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多措并举赋能民族团结,促进各族师生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扎实做好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工作,切实维护安全稳定;强化联谊交友意识,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增进感情,凝聚共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统筹推进统战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提质增效。三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压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工作责任制,不断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打通统战工作“最后一公里”;突出抓好两支队伍建设,持续提高统战干部和党外人士的政治力、学习力、凝聚力、实操力、沟通力、创新力;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专项治理、协同治理,全链条抓好风险防范化解,切实守牢校园安全稳定“一排底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研究了年度工作总结及工作要点等相关工作,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强化内涵建设,深化综合改革,提升治理效能,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校友会换届、干部工作等事项进行了研究。

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