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0 来源:计划财务处 作者:罗云辉 供稿审核人:王景娃 责任编辑:郑翔 浏览次数:10

3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第二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通过相关议题。党委副书记、院长、财经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飞出席会议,对各项议题逐一点评,就建设“学习型”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和做好近期重大财经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委员、副院长、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景刚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树牢厉行节约思想,推动全校师生习惯过紧日子”实施意见。黄飞指出,2024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的关键之年,各项建设任务异常繁重,全校师生务必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集中财力保障学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黄飞强调,要做好开源节流,积极争取办学资金,有效盘活各类存量资金,多管齐下优化支出结构,有效缓解财务收支矛盾。要完善制度体系,全面修订完善学校各类收入激励政策,充分发挥政策奖惩导向作用,鼓励创收单位将更多奖励经费用于学校事业发展。要确保责任分解到位,注重目标定位和节点把控,健全贯通协调监督机制,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考核到位。

会议研究通过2024年度校内预算分配方案等三项议题。黄飞指出,近期上级部门出台多项政策激励政策,对于高校争取办学资金、推动设备更新改造等提供了重要的思路举措。对做好2024年预算工作,黄飞强调,要坚持政策先行,将政策引领培育成学校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途径,吃深悟透把准上级政策要求和政策窗口期,做好项目储备及对接服务,以百倍信心千倍努力争取各级部门政策和资金支持。要强化预算控制,坚持量入为出,控制为主,更加科学谨慎的处理好各项收支矛盾,更好地统筹用好各类资金和资源。要注重绩效评价,将预算收支绩效评价打造成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完善预算绩效评价体系,健全评价结果与各单位预算分配、目标考核挂钩机制。

赵景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部门、学院要把落实过“紧日子”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注重结果导向,强化审计监督。财经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学习型”小组建设,敏锐把握最新政策导向,深刻谋划学校财经工作思路举措,切实把年度财经重点工作组织好实施好,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引领作用。

会上,计划财务处处长王景娃汇报了四项议题,与会人员就进行了充分讨论。

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总会计师杨玉涛及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