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妇联2024年首场女大学生招聘会在学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17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王希杰 孟维晓 供稿审核人:耿涛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全省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要求,优化就业创业环境,3月16日,由烟台市妇联主办,我校承办的“筑梦青春 绽放未来”烟台市女大学生专场招聘活动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党委书记孙祥军,烟台市妇联主席李少娜,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术光,烟台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杜光坤出席。

校党委书记孙祥军会见烟台市妇联主席李少娜一行

孙祥军会见了烟台市妇联席李少娜一行,他代表学校对李少娜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近几年学校改革发展成绩、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与办学方略等情况,重点就推动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工作、服务地方等方面的工作做了介绍。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通过充分调动力量、整合资源、协同联动、多措并举、分类施策,着力推进校地合作和产学研深度融合,持续稳步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烟台市妇联把首场女大学生招聘会安排在滨州医学院,是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也是推动大学生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双方深入交流,开放资源,深度合作,加快推进毕业生就业、人才联合培养、平台建设等各项工作,开辟校地合作新篇章,共谋未来双赢发展。

李少娜简要介绍了烟台市妇联的基本情况和工作职能。她表示,为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烟台市妇联全力为女大学生在烟就业创业搭建高质量的全流程服务,为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暖心服务。她希望通过此次招聘活动,不断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引导,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通过用工单位和毕业生面对面、零距离的精准对接,帮助更多毕业生尤其是女大学生们在烟台绽放未来、成就事业。

本次专场招聘会共有25家企事业单位参与,涵盖医疗、教育、科技等多个领域,提供岗位近700个,受到毕业生的广泛关注。现场气氛热烈而有序,同学们纷纷在感兴趣的展位前认真咨询、投递简历,并与单位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参展单位耐心解答学生们的疑问,详细介绍单位发展情况、岗位需求以及薪资待遇等信息。同时,他们还就大家关心的职业规划、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让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规划。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


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招聘洽谈区、劳动仲裁、毕业生就业权益维护公益援助区、大学生征兵入伍政策宣传区、会务服务区等功能区,为毕业生提供了包括招聘求职、政策咨询、简历完善、应征入伍、三支一扶等多方面的服务。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招聘活动,能够更加清晰地认识自己的职业定位和发展方向,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招聘会现场

此外,全市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座谈会和“雏凤”课堂讲座同步举行,来自不同行业的烟台市就业创业导师代表、企业代表,聚焦推动女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进行了深入研讨,并为在校大学生们提供了就业创业指导和帮助。

烟台市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座谈会

“雏凤课堂”讲座

学生工作部(处)、妇委会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雏凤”就业创业导师团导师、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工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2024届毕业生等 1000 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