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第十届国医节暨“国医童行”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6 来源:中医学院 作者:王樱霖 供稿审核人:鞠晶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567

3月15日,在我国第95个“中国国医节”来临之际,学校在荣祥楼报告厅举行第十届国医节暨“国医童行”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烟台团市委书记相福亮,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术光出席并讲话。烟台大学附属小学(翡翠校区)校长杨宝民,及我校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中医学院的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活动现场

烟台团市委书记相福亮讲话

相福亮指出,滨州医学院扎实做好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着力让中医药文化“活起来”“传下去”“走出去”。中医学院连续多年打造的“国医童行”中医药文化进小学品牌活动,将中医药文化知识融入青少年课堂,不断增进青少年对中医药文化的了解。他希望滨州医学院与烟台大学附属小学(翡翠校区)继续深入挖掘中医药文化内涵,丰富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内容,使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继承延续、发扬光大。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术光讲话

王术光指出,中医学院连续10年举办国医节活动,携手学校附属中医医院、烟台大学附属小学(翡翠校区),开展以“国医童行”中医药文化进小学、中医药文化“六送六进六提升”为代表的系列优质活动,将国医节打造成为了学校的一张靓丽名片。他强调,依托“国医节”系列活动品牌,要念先贤之志,传承国学精粹以明其道;要扬中医特色,顺应时代潮流以广其用;要传中医名术,借鉴当代科技以精其术,努力为“健康中国”“健康山东”战略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中医贡献”。

“国医童行”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试点学校授牌仪式

中医药文化宣讲队授旗

共同启动

仪式上,中医学院党委书记鞠晶宣读了《滨州医学院中医学院关于举办第十届“国医节”系列活动的通知》并作相关部署。附属中医医院教师代表吕振军、学院教师代表王醊恩以及学生代表孔令楠分别发言。随后,举行了“国医童行”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试点学校授牌仪式、中医药文化宣讲队授旗以及中医药文创作品赠送活动。两校学子们一同进行精彩的八段锦表演。同日,中医学院开展了“国医节”义诊活动。

八段锦表演

本次国医节以“经明行修承妙术 术精岐黄启新程”为主题,将从思想引领、教风学风、文化传承和创新实践四个方面,通过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大学生思政微课比赛、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医技能大赛、中医传统文化故事情景剧展演、首届中医药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等近20项活动,引导师生传承国医精髓,弘扬国医文化,坚定中医文化自信,努力成为中医药文化创新发展的有力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