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4-01-03 来源:教务处 作者:王萌伟、王磊 供稿审核人:李祥林 责任编辑:郑翔 浏览次数:10

1月2日下午,学校在烟台校区办公楼六楼报告厅、滨州校区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滨州医学院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启动会。副院长谢书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院长谢书阳讲话

谢书阳指出,培养方案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一环,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事关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他强调,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开展高等教育及相关专业本科教育质量国家标准和专业认证标准的学习研究,全员参与培养方案修订;二要进一步广泛调研,加强协作,通过各种渠道、采取多种方式,调研国内外高校特别是同类医学院校情况,各职能部门、专业所在学院和开课单位之间要强化协作,凝聚合力;三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教育专家的指导作用,加强培养方案论证过程管理,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培养方案修订。

教务处处长李祥林主持会议,并分别从相关背景、主要内容、进度安排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学校修订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

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科办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和各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