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强化教学过程管理 夯实优良学风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03 来源: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王磊 王萌伟 供稿审核人:李祥林 耿涛 责任编辑:郑翔 浏览次数:10

12月1日上午,学校在烟台校区办公楼九楼会议室、滨州校区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强化教学过程管理 夯实优良学风建设”工作会议。副院长谢书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王术光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副院长谢书阳讲话

谢书阳在讲话中指出,教风学风是学校治学精神和治学态度的综合体现,课堂教学水平和学风建设直接关系到人才培养质量,长期以来学校基本上形成了良好的教风学风,新时期又赋予教风学风建设的新内涵、新要求。他强调,教学管理部门和学生管理部门要协同联动,从教与学两端同时发力,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规范教学秩序。一要扎实推进“四个回归”,着力打造“教师示范、学生主学、师生互动、教学相长”的师生共学共同体;二要坚持目标导向,构建和完善教风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三要严抓课堂教学,坚持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从严管理,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学风建设水平。

副院长王术光主持会议

王术光在主持时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化思想,把教风学风建设贯穿到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监督评价等全过程;二要明确重点,聚焦问题,细化工作措施,建立清单台账,责任落实到人,加大推进落实;三要紧密联动,协同发力,有效推动教学与学工工作的有机融合,逐步实现“教”与“学”协同育人的目标,努力形成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格局。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耿涛宣读了《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教务处处长李祥林介绍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过程管理的实施方案》,教学质量监控处处长叶蕾介绍了加强课堂教学督导评价,推进教师评学的相关工作。第一临床医学院(滨州附属医院)教育处处长张晓敏、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杜涛、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教研室主任石磊、医学影像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孟维晓立足岗位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工作心得。

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负责人以及滨州附院教育处、相关学院学工办、教研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