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11-28 来源:教务处 作者:王萌伟 王磊 供稿审核人:李祥林 责任编辑:郑翔 浏览次数:10

11月23日-24日,由教务处主办的学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在烟台校区教学科研楼C2003室举行。副院长谢书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副院长谢书阳致开幕辞

谢书阳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关系着学校发展的未来。教学比赛是青年教师分享理念、切磋技艺、展示风采、实现自我发展的重要平台,有利于青年教师进一步革新教育教学理念,提升课堂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他要求,广大青年教师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学促教,一要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做到心中有大我,执教有信念,将自身教学技能的提升与学校事业发展同向同行。二要正确认知教学比赛的核心价值和重要意义,以业务学习为准则,取长补短,学习先进,以实实在在的学深悟透提升参加比赛的价值意义。三要充分发挥教学比赛的平台效应,锻炼自我,磨炼水平,以比赛为载体,展现新时代滨医青年教师精彩的教学风貌。

决赛开幕式现场

比赛现场

本届决赛继续采取现场抽取教学节段的省赛标准进行。经过学院初赛选拔,26位青年教师按照抽取情况依次进行了现场教学。比赛结束后,由校级教学督导专家郑愿华教授领衔的决赛评审专家组全体成员,结合选手表现,从课程目标达成度、课程授课内容、教学具体环节、课程思政融入等方面作了全面细致的点评。

专家点评

经评审,第一临床医学院(滨州附属医院)王晶晶、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苗梦昕、护理学院(老年医学院)徐瑞、基础医学院李岚、中医学院刘亚楠等5名教师获得一等奖,中医学院曲骞等8名教师获得二等奖,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高倩等13名教师获得三等奖。

决赛开幕式由教务处处长李祥林主持。各院(系)负责人、教师、参赛选手等现场观摩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