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举办2023-2024学年“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11-26 来源:医学影像学院 作者:孟维晓 供稿审核人:于翔 责任编辑:陈溪坤 浏览次数:155

11月23日晚,医学影像学院2023-2024学年“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在荣祥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董庆顺出席仪式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翔主持仪式。

董庆顺回顾了学院近三年学风建设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表示,要坚持将推进学风建设作为人才培养工作的长久之策、固本之举,久久为功、扎实推进。要凝心聚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三全育人”体系建设、“五育并举”体系构建,抓住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培养大学生的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学院全体教师弘扬教育家精神,对标学风建设工作要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形成学院“三全育人”良好氛围;希望同学们胸怀“国之大者”,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把个人成长融入党和国家发展的大局,秉承和践行“厚德博学 精影佑生”院训精神,在学校全面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启动仪式上,董庆顺为2023年本科生学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副院长姜兴岳宣读《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2023-2024学年“学风建设月”活动方案》。

仪式结束后,董庆顺以《青春正当时筑梦新征程》为题作辅导报告,从“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做好发展规划,适应大学生活”“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等3个方面与全体新生进行交流。

本届“学风建设月”主题为“笃学奋进 躬行致知”,旨在全学院营造优良学风和浓厚育人氛围,推动学院教育教学事业和人才培养质量高质量发展。学院将以“学在影像”学风建设品牌为抓手,通过“深入座谈督学风”“深入课堂抓学风”“深入班级强学风”“寝室文化育学风”“榜样示范励学风”“朋辈帮扶助学风”“诚信教育正学风”等七项举措,推进学院学风建设成果形成长效机制,达到“六六一”目标,即“六个提高”:上课出勤率提高、学习成绩提高、英语和计算机过级通过率提高、参加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及社会实践类比赛获奖率提高、考研录取率提高、就业率提高;“六个减少”:校园不文明现象减少、晚上不按时归寝学生人数减少、上课迟到早退缺勤旷课的现象减少、“一个为零”:考试舞弊的学生数为零。

学院相关负责人、学业导师代表、辅导员以及5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