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全面启动“未来医生”训练营学风建设提升工程

发布日期:2023-11-22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王建强 供稿审核人:董少凤 责任编辑:王建强 浏览次数:137

11月21日晚,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2023-2024学年“未来医生”训练营学风建设提升工程启动仪式在荣祥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医院)党委书记王国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学院(医院)相关负责人、学业导师代表、辅导员以及近500名在校生参加活动,学院(医院)党委副书记董少凤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王国华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医院)学风建设所取得优异成绩,充分肯定了学院(医院)“未来医生”训练营所开展的各项工作。王国华指出,加强学风建设有利于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综合素质,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她强调,学风建设不是一阵风,必须要持续推进,久久为功;学风建设不是单打独斗,必须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学风建设不是止步于专业学习,必须要融入思政,贯穿育人全过程。针对“未来医生”训练营下一步工作,王国华要求,要坚持思想引领,明确育人目标;坚持点面结合,护航学风建设;坚持制度为基,提供政策保障;坚持回归初心,学会实现自我。

签订《学风建设管理目标责任书》

启动仪式上,王国华与学院(医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杜涛签订了《“未来医生”训练营学风建设管理目标责任书》。相关负责人宣读了《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2023-2024学年学风建设规划》和《“未来医生”训练营学风建设倡议书》。2023级新医科实验班学业导师、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授李尊岭教授作交流发言。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院2021级临本3班明文卓进行个人风采展示。

“未来医生”训练营学风建设提升工程是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开设导师讲坛、校友论坛、学子沙龙、解剖学绘图大赛、十强学霸宿舍评比等系列活动,汇聚全院师生及校友力量,搭建学业交流平台,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致力将学生培养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未来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