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妙课堂”大家谈!学校以培训交流赋能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发布日期:2023-11-20 来源:教务处 作者:王萌伟 王磊 供稿审核人:李祥林 责任编辑:郑翔 浏览次数:10

11月16日上午,由教务处主办、第一临床医学院和基础医学院协办的“仁•妙课堂大家谈”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交流会在烟台校区办公楼报告厅举行。副院长谢书阳致辞并为学校教师教学比赛金牌指导教师颁发纪念奖杯。

培训交流现场

副院长谢书阳致辞

谢书阳在致辞中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生力军,青年教师兴则学校兴,青年教师强则学校强。他寄语全体青年教师,一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始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二要练就扎实教学基本功,以课堂为育人主阵地,抓好课堂教学,站稳三尺讲台。三要下苦功夫、求真学问,勤于思考、勤于学习,不断更新教学理念、革新教学方法。他要求,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切实关心关爱青年教师成长,既要立规矩、严标准,又要定政策、促发展,快速提升青年教师教书育人能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师解桢线上作分享

基础医学院教师赵慧琳作分享

基础医学院教师季晓飞作示范课

活动中,第六届全国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获得者、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师解桢结合教学比赛实例,分享了课堂教学组织的策略与方法;第八届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基础医学院教师赵慧琳通过例证详细讲解了教学设计的全部环节及核心要点;第八届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首届山东省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基础医学院教师季晓飞讲授了《病原生物学》示范观摩金课。张晓丽教授代表教师教学比赛金牌指导教师发言。

副院长谢书阳为金牌指导教师颁奖

教师教学比赛金牌指导教师代表张晓丽发言

教务处处长李祥林主持培训交流会。学校青教赛指导专家、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近200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