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组织召开校企科研合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11-16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林栋 供稿审核人:许红梅 责任编辑:郑翔 浏览次数:28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科研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11月14日,科学技术处在荣祥楼B414会议室举办“高企进校园 协同创未来”校企科研合作座谈会。烟台市科创中心副主任戚鹏、莱山区科协副主席谭强、莱山区科技局人才平台科科长张琛、烟台市生物医药领域的8家高新技术企业相关负责人、学校科学技术处有关负责人和相关科室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科学技术处副处长陈从显介绍了我校科技创新团队以及校企科研合作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有效推进校企合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实现路径、校企双方科研人才共享”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深化校企科研合作是提高学校科学研究水平,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增强企业研发能力与核心竞争力的有效途径。双方应加强研究方向和领域的准确对接,人才的有效匹配,在新技术开发、科研平台共建、科技攻关项目申报、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就我校有关科技人才进企业挂职的工作办法进行了讨论,从挂职待遇、工作方式、权益保障等方面提供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并达成挂职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