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董为人教授来访

发布日期:2023-11-15 来源:教务处 作者:王妍之 供稿审核人:李祥林 责任编辑:郑翔 浏览次数:45

11月15日上午,副院长谢书阳在办公楼接待室会见了来访的南方医科大学董为人教授。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见。

谢书阳代表学校对董为人教授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课程建设与改革情况。双方就医学课程改革、课程思政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见结束后,董为人在教师发展中心作《基于胜任力的新时代医护课程大思政》专题报告。他从新医科、胜任力、课程思政、医护课程大思政等维度系统阐述了“医护课程大思政设计”的内涵和融入路径。报告对接国家政策,深入课堂创新,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深深吸引了与会教师。期间,董教授与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详细解答了有关问题。学校国家级、省级、校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及骨干教师等30余人聆听报告。

董为人,南方医科大学组织学与胚胎学专业教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南方医科大学实验教学(管理)中心主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南粤优秀教师,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核心成员。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组长、中国解剖学会虚拟现实分会主任委员、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成员等。首创混合式教(导)+学/习(系统思维驱动学习STDL)理念,构建“知行医苑”在线移动学习平台。首提医学课程大思政观,组建高等医药院校课程思政教育资源建设联盟,构建高等医药院校课程思政教育网络资源平台,建设首门基于系统思维驱动学习的人体组织学在线课程。获各类教学成果奖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