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3级美宝国际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11-13 来源:教务处 作者:王磊 供稿审核人:李祥林 责任编辑:郑翔 浏览次数:10

11月10日,滨州医学院2023级临床医学专业美宝国际班开班仪式在办公楼六楼报告厅举行。副院长王术光、美宝集团总裁杨智斌出席仪式并致辞。美宝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教务处、第一临床医学院、徐荣祥再生医学研究中心等部门、单位和院(系)负责人,2023级美宝国际班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王术光在致辞中指出,学校与美宝集团合作办学已培养学生近300人,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教材编写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医教融合、产教协同路径愈发清晰。他寄语2023级美宝国际班的同学们,要立德明志、勇于担当,学好专业本领,做生命的守护神;要勇于创新、志存高远,在创造社会价值的过程中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追求;要注重提升国际文化知识、国际交流能力,争做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他要求教学职能部门、学院和老师们,要高度重视美宝国际班的人才培养工作,深化推进产学合作教育教学新模式,实现本科教育创新发展;要依托美宝集团,创新课程体系建设,开发创新类、实践类特色课程,开发新型教材;协同美宝集团加强学生的教育管理,强化班级学风建设,增强凝聚力与向心力,促进美宝国际班学生全面发展和成人成才。

副院长王术光致辞

杨智斌在致辞中介绍了美宝集团的发展历程及最新成就,肯定了美宝集团与学校战略合作以来取得的成绩。他希望2023级美宝国际班新同学,要学习徐荣祥大夫、李俐大夫的奉献精神、创新精神和大爱精神,在传承中创新,实现青年应有的担当与责任,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美宝集团总裁杨智斌致辞

开班仪式上,再生医学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美宝国际班导师张洪芹教授发言,并带领2023级美宝国际班全体新生诵读医学生誓言。2023级美宝国际班学生兰欣蔚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学校大学生罕见病关爱协会负责人、2021级美宝国际班董兰帅同学作“一元牵手小蝴蝶”“一块走”捐步公益活动组织情况分享。

美宝国际班导师张洪芹发言

2023级美宝国际班学生代表兰欣蔚发言

2021级美宝国际班董兰帅同学分享“一元牵手小蝴蝶”“一块走”捐步公益活动组织情况

宣誓现场

师生合影

开班仪式后,美宝集团总裁杨智斌、副总裁张倩、人事部主任原媛、总裁助理张坤分别为2021级、2022级、2023级临床医学专业美宝国际班全体学生进行了《美宝文化导论》课程的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