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项目荣获“科技创新 勇闯未来”创业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10-31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王少平 供稿审核人:陈从显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10

10月25日,由烟台市莱山区主办的2023年“科技创新 勇创未来”创业大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报送的“海益堂”海洋中药金属有机肽项目,从35支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该项目是由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张加余教授指导,药学院中药学研究生张如月、黄书腾和本科生刘婕、赵祥洁、刘柏芝组队,项目依托烟台市海洋中药重点实验室、烟台市中药大健康产业化平台,利用动物类中药仿生酶解和富微转化技术,从海洋中药翡翠贻贝中获取生物活性肽,并与微量金属元素配位螯合制备了可作为新型金属元素递送系统的金属有机肽,在中药大健康产品研发领域具有良好的应用开发前景。这也是该团队围绕中药生物技术创新与转化,继在大学生“挑战杯”、“互联网+”、药苑论坛等省部级以上赛事获奖后取得的又一佳绩。

“科技创新 勇创未来”创业大赛旨在激发青年创业者的创新意识,突出青年主体地位,着力提升青年创业者的动手实践能力,创造性思维能力,创业就业能力,促进青年就业者的全面发展。参赛项目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医养健康等八个领域及其相关方向,对推动青年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等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