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科技成果转化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3-09-19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林栋 供稿审核人:陈从显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10

9月15日,学校举办“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四期,邀请青岛科技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高级技术经理人纪正尚作专题辅导报告。学校相关学院分管副院长、教科办负责人及6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纪正尚以“三保障五路径科技成果转化的‘青科大模式’——新工科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模式探索”为题,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情况,重点对青科大在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逐步形成的制度体系保障、组织机构保障、载体平台保障等“三保障”,对从学科性公司到上市公司、转让+持续技术服务、共建校企研发中心、共建创新创业共同体、有组织科研与兵团式服务“五路径”等科技成果转化经验进行了讲解,强调要高度重视开展有组织科研,充分发挥其在实现高质量成果转移转化中的重要支撑作用。

整场报告针对性和指导性强,进一步开拓了大家的视野,启发了思路,对推进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具有积极指导意义。

报告后,纪正尚对我校部分有转化潜力的成果和技术进行了分析和评估,并就相关问题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