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老年医学院赴海阳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

发布日期:2023-06-05 来源:老年医学院 作者:张鸿鹏 供稿审核人:曹国刚 责任编辑:高森 浏览次数:11

为推进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6月2日,老年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在烟教职工党员赴海阳地雷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现场教学。

地雷战是抗日战争中海阳人民集体智慧的伟大创举,是中华民族不畏强敌、团结抗战的光辉典范。抗战时期,19万海阳儿女参军支前,6600多名海阳儿女为国捐躯,涌现出赵守福、于化虎、孙玉敏等一批杰出的抗日英雄,创造了伟大的地雷战精神。以“敢”字当头的“地雷战精神”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红色基因,其敢于担当、舍身报国的家国情怀,敢于斗争、不畏强敌的英雄情怀,敢为人先、大胆创新的聪明智慧,敢于胜利、乐观自信的坚定信念,是伟大建党精神的生动体现,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强大精神动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更需将其继承和发扬光大。

学院教职工党员一起参观了许世友将军指挥部和雷乡夜校等旧址,瞻仰了地雷战展览馆,观看了地雷战实景演出,对地雷战和地雷战精神,通过地雷战对整个抗战历史有了更加深刻、更加清晰和更加全面的认识。

教育活动最后,全体教职工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地雷战精神永存”六个大字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今天我们追红色记忆、走红色足迹、悟红色精神、传红色基因,既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知识课,又上了一堂深刻的党性教育课,振奋了精神,荡涤了心灵,收获非常大。今后要学习发扬地雷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劲和热情投入到党的教育事业中去,以学促干,勇毅前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