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参观“治未病”廉政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3-06-05 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杨静 供稿审核人:王全海 责任编辑:高森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2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业务科室负责人赴“治未病”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党风廉政教育。

廉政教育基地依托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将廉政教育融入传统中医药文化展示过程中,把廉政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理念与中医药文化“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思想相结合,以全新的方式和新颖的理念,强化廉政教育感染力。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医药史馆和中医药专题馆两个展区,通过观展品、听讲解的方式,了解中医药历史发展脉络和中医名家的励志故事,中医发病机理与修身养心等医养知识,通过中医药文化中的清风故事感受廉洁文化。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及业务科室负责人深受警示和教育,廉洁从业的自觉性得到进一步提高,“四个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牢思想上的“总开关”,做到廉洁自律,不断增强防腐拒变能力。学院党委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借鉴中医辨证施治,通过“望闻问切”从不同层面做好监督工作,构筑党员群众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营造浓厚的崇廉倡廉氛围,助推学院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