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品经典 悟人生”读书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李秀峰 供稿审核人:李建昌 责任编辑:潘晓荣 浏览次数:10

5月31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护理学院承办的第33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品经典 悟人生”读书交流活动在新一阶举行。全校4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经过选拔,各学院选送的10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读书交流活动分为“诵红色经典”和“数风流人物”两个篇章进行,选手们结合朗诵、表演、视频等形式讲述红色故事、分享读书心得。第一篇章“诵红色经典”由《红岩》《赵一曼传》《可爱的中国》《觉醒年代》等红色经典书籍组成,选手们或深情朗诵、或图文讲解,带领观众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第二篇章“数风流人物”以王尽美和邓恩铭的革命友谊开篇,选手们或讲述毛泽东的传奇一生,或演绎熊向晖的英雄事迹,或传诵夏明翰的泣血家书,在分享感悟中回望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革命志士前赴后继的奉献精神。

经激烈角逐,特殊教育学院选送的《饮将鲜血带胭脂》、护理学院选送的《夏明翰》获得一等奖,护理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等选送的三个作品获得二等奖,第二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葡萄酒学院)、医学影像学院等选送的5个作品获得三等奖,特殊教育学院选送的《饮将鲜血带胭脂》获得最佳人气奖。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读书交流会的举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经典中阅读历史,在历史中感怀经典,以读书学思想、以读书思感悟,不断激励新时代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