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江成到我校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烟台新闻、新闻中心 作者:新闻中心 供稿审核人:吕海波 责任编辑:潘晓荣 浏览次数:130

6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江成到我校走访调研。他强调,要做强优势特色学科、深化校地融合发展,为烟台迈入万亿城市行列注入强劲新动能。市委常委、秘书长于锋,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健参加。党委书记车先礼,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升田,党委副书记孙祥军陪同调研。

江成首先来到我校医药研究中心,观看我校办学成就展览,听取车先礼关于学校办学历史、“两优两特”办学格局、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省市共建与校城共融等方面的全面介绍,深入分子靶向智能诊疗技术创新中心、肾脏病防治分子医学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等重点实验室,听取介绍,与高层次青年专家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人才引进培养、科研创新突破、对外合作交流等情况,希望广大科研人员要多出成果、多培养人才,为医药产业发展、健康烟台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江成来到我校河东校区国家级特殊教育示范园区,听取学校关于残疾人高等教育、康复高等教育办学特色和推进校地共融共建、加快高质量发展中的相关问题汇报,并走进盲文阅览室、残疾人大学生实验室等,实地察看教学活动开展情况,勉励学生自立自强、奋发学习,靠知识改变命运、成就人生。

江成强调,城市与大学双向赋能、共兴共荣。希望滨州医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注重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着力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推动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引育与科技前沿、产业发展、社会需求紧密衔接,与烟台产业培育、改革创新、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深度对接,持续提升教育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贡献力。市委、市政府将大力营造支持驻烟高校发展的良好环境,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学校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持续打造一流创新创业生态,多措并举鼓励引导大学生留烟就业创业,努力为青年人才成长成才提供广阔舞台。

车先礼代表学校向江成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烟台市委市政府多年来给予滨州医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车先礼表示,学校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把主题教育开展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持续推进省市共建、校地共建,持续推进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加快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医科大学建设步伐。发挥好高等医学院校的优势和作用,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提升人才自主创新培养能力,加大产科教协同创新力度,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作出滨医新的贡献。(综合烟台广播电视台“烟台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