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16届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口腔医学院 作者:韩美玲 供稿审核人:王爱英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10

5月31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口腔医学院承办的“品经绎典铸丹心,踵事增华启新程”第16届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比赛在荣祥楼报告厅举行。

比赛现场

经过前期的宣传动员、各学院踊跃报名推荐,共有8支队伍参加比赛展示。品经绎典,“品”五千年悠久历史文化,“绎”不朽文明的风骨铿锵;踵事增华,感悟千年文字力量,彰传民族文化支撑起我们的人格脊梁。比赛过程中,来自各学院的8支代表队结合学院文化特色自主选题展示,配以贴合作品的背景音乐,表演或婉转悠扬,或慷慨激昂,精彩纷呈,引人入胜,引领现场师生寻着先贤的足迹,倾听教诲,汲取智慧,研读经典,吟诵篇章,为现场师生奉献了一场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展现了滨医学子青春风采与实力,彰显了中华传统文化魅力,抒发了民族爱国情怀。

经过激烈的比拼,口腔医学院代表队、第一临床医学院代表队、药学院(葡萄酒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代表队、第二临床医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中西医结合学院代表队、特殊教育学院代表队、护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比赛已连续举办16届,以“弘扬正能量,启发生命激情;畅想中国梦,传承华夏文明”为己任,是学校重点打造成的一个校园文化建设品牌,对于持续促进当代大学生树立高度的文化责任感和爱国之情,增强新时代大学生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推进经典文化根植于心、民族精神厚植于怀、爱国之情践之于行,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