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3年优秀教材展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教务处 作者:李丽华 供稿审核人:李祥林 责任编辑:潘晓荣 浏览次数:10

5月29日-30日,学校在烟台校区图书办公楼大厅举办2023年优秀教材展览活动。

本次展览活动以线上线下形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人民卫生出版社、科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等17家出版社进行线下布展,重点展示近几年出版的各类获奖教材、规划教材和精品教材3500余种;线上参展出版社160多家,其中有52家出版社赠送教材样书,可赠送教材样书品种达20万余种。活动特设专题展台,分别展出我校教师主编获奖教材、国家级规划教材等100余种、科普书籍100余种,吸引400余名师生到场参展。

期间,学校特邀清华大学出版社医学分社吴洁编辑在现场作了题为“以一流医学出版助力高等医学人才培养”的分享报告,介绍优秀教材的评选申报及发展方向,出版社紧盯科学发展前沿的“四新”专业教材,积极开发融合数字化、网络化、交互性等现代信息技术特性的新形态教材等情况,方便教师全面了解出版社最新动态,接触到更多更优质的多媒体教材,提升我校教材编写和选用质量。

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教师们针对相关专业领域的教材发展和出版动态与出版社编辑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在现场申请教材样书300余种。

本次教材展览活动旨在推动国家级规划教材、优质新版教材、精品教材、获奖教材进校园,为广大教师提供直观了解最新优秀教材信息的平台,为教学教材选用、教材出版拓宽了信息渠道,打造了一条连接出版社与各专业教师间交流的“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