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举办“5.25心起航、心力量”主题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作者:孙丽红 供稿审核人:刘志学 责任编辑:高森 浏览次数:14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有效提升心理健康水平,5月26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教学科研楼A1107举办“5.25心起航,心力量”主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前期通过“到梦空间”第二课堂发布,各年级近百名同学线上报名参加。本次活动共分为“群英荟萃,健心如行”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敞开心扉”夸夸卷、“关注自我,从心做起”团体辅导等三个环节。

活动开始后,首先通过“阿水的故事”小游戏帮助同学们放松心情、相互熟悉,然后进行知识竞赛答题、暖心互夸和卡牌造句接力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同学们可以在答题中积极关注自身及他人的心理健康状况,学习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和心理调适的基本技巧;在夸奖别人和接受别人夸奖中增强自我认同感;在oh卡牌活动中积极进行自我表达、互动交流、情景模拟等,从而促进心理成长。

知识竞赛答题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最终,应用心理学专业2022级2班霍晓璇和2021级2班陈丹同学荣获一等奖;2022级1班李琳、2021级2班陈新霖和2022级2班宫建飞同学获得二等奖;2021级2班马凡皓、2021级1班郑波和2021级2班曾湘钰同学获得三等奖。

活动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线上推文等方式面向全体同学宣传心理减压方法、心理调适技巧等,促进大家学习实用心理健康小常识,营造健康积极校园氛围。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认同感,提高了青年大学生的心理素质,推动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整体构建,有力促进了同学们身心健康和学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