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田梗带队参加2023仿生学科创新发展大会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李波清 供稿审核人:许红梅 责任编辑:潘晓荣 浏览次数:12

5月26日-29日,2023仿生科学创新发展大会在威海召开。副院长田梗带领科学技术处、烟台附院(第二临床医学院)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大会。

会议期间,田梗与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仿生工程学会(ISBE)常务副主席任露泉教授进行了交流。田梗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改革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康复医学工程、生物医药以及医学人工智能等方面科技创新情况。双方就今后加强学术交流,在仿生医学的健康领域等开展合作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田梗出席了仿生医药与医疗器械科创产业联盟揭牌仪式。仿生医药与医疗器械科创产业联盟由威海先进医用材料与高端医疗器械山东省实验室、山东省高端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共同体、滨州医学院、威海市医药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和吉林大学威海仿生研究院等单位共同成立。

2023仿生学科创新发展大会由吉林大学、国际仿生工程学会、威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推动国内仿生平台向国际化、多元化、前沿化方向迈进,为国家仿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会议邀请包括30多位两院院士在内的300余仿生学领域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探讨产业发展趋势,交流最新科研成果。